今朝醉

寧為譽受,不為瓦全。

記腦洞

所謂“記腦洞”=這個我不想寫,但如果有人認養來投喂就太棒了。哈哈哈哈哈!

蘇譽的靈魂伴侶au。
設定人到了16歲時,身體某處會浮現一個記號,若是有兩人在同一處有一樣的印記,那兩人便會是靈魂伴侶。

林殊身上出現印記的那年興沖沖的跑來跟好友蕭景琰現寶一番,正巧碰上幾個皇子同室,蕭景桓一眼就認出了印號,因為他身上正是同樣的印記號。只是事情來得突然,蕭景桓又是謹慎的人,並沒有即時去證明。

靈魂伴侶有個特性,就是兩人的情緒、感受會同步連結,隨著越在乎對方與否,會加深同步程度,因為蕭景桓先發現了這件事情,所以對林殊的留心跟關注日漸加深,漸漸連結在蕭景桓身上的感受程度就更大了,反之林殊沒有意識到他的靈魂伴侶已經出現在他身邊,並沒有太在乎蕭景桓的事,所以同步的特性對林殊一點影響都沒有。

蕭景桓一直默默感受不是自己的喜怒哀樂還有更多不同有複雜的情感波動,剛開始覺得既不好受又厭煩,但後來自己也越來越享受這種特性,覺得有意思。

林殊隨赤焰軍出事那天,蕭景桓是在第一個知道出事的人,消息還沒傳回京城,蕭景桓已經被排山倒海的情緒給淹沒,憤怒、恐懼、怨恨、傷心、絕望和思念,讓蕭景桓接連三日高燒不褪,即使在昏睡中也是不斷哀哭呻吟,痛苦不堪。

蕭景桓清醒的時候,心已經隨著斷掉的情感連結而死了。

以為林殊已經死了的蕭景桓其實後來也有受到靈魂伴侶的牽制,只是他並沒有往“林殊沒死”的地方想,所以一直以為那些不甘、憤怒、怨恨和偶發的鬱鬱寡歡都是自己在憤恨不平的情緒。

12年後遇見梅長蘇,起初只是為了自己登帝的手段而拉攏他、討好他,沒想到自己越發在乎這個人,連蕭景桓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到後頭,蕭景桓發現了靈魂伴侶的情緒情感同步變得越來越明顯,當蕭景桓一邊欣喜林殊沒死的事實,一邊更是希望能快點解決這場奪嫡之爭,加上林林總總讓他心煩的事情層出不窮,蕭景桓沒有那心思把林殊和梅長蘇想到一塊去。

但到後期聰敏如我譽王大人,從一些蛛絲馬跡裡懷疑梅長蘇就是林殊,只是一樣沒有一個良好的時機確認。

直到最後蕭景桓謀反失敗入監,一無所有的蕭景桓在監裡的日子反反覆覆釐清思緒,小心翼翼去感受靈魂伴侶的牽動,最終確認梅長蘇就是林殊。

只是已經晚了,蕭景桓知道自己難逃一死,即便在梅長蘇來找他時,他也不願說出這件事了。


差不多是這樣。(喂)

是HE或BE就不得知了…因為並沒有寫出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