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寧為譽受,不為瓦全。

[極短篇]琅琊榜全員魔法學院AU 片段2

※琅琊榜全員魔法學院AU,私設遍地。

※此篇有CP操縱 : 雙太子,蕭景禹/蕭景宣,斜線有意義。

※人設什麼的,我好懶得解釋,哈哈哈哈,大家勤勞點可以去翻上一篇XDDDDD
(當然上一篇我也沒有解釋到什麼hhh)

#再說一次# #防雷#   雙太子,祁太,是有CP操縱的





Xxx

12月25日晚上。

 

 

“景宣、景宣,睡了嗎?”

 

房間裡的桌上一個用純金雕花,紅綠寶石排列圍繞,做工相當精緻華麗的一面鏡子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音。

 

“是我,是大哥喔,景宣你在不在?”

 

房間的主人本來是被突然自己出聲的東西給嚇到,但也很快鎮定下來,原來那個漂亮的鏡子是個施了魔法的雙面鏡,他早該想到的。

 

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捧起那面貴重的鏡子,少年笑得愉悅跟對方打招呼,“大哥。”

 

“景桓?!”

 

“是呀,是景桓。”蕭景桓瞇眼睛笑著,一臉‘被我逮到大哥做壞事了’的調侃神情,愉悅地看著他們一向穩重能幹、氣宇非凡的大哥,難得露出有些尷尬又有點害羞的表情,“對不起,是我讓哥失望了嗎?”

 

“哈哈哈,怎麼會呢?”蕭景禹搔搔頭,“嗯…不過你怎麼……”

 

會拿著這個雙面鏡呢?你是在景宣的房間?因為這個鏡子可是我送給景宣的啊。

 

一向聰明細心的蕭景桓像是可以聽到蕭景禹的心裡話一樣,回答道,“我在我的房間裡,鏡子是景宣哥今天開禮物的時候把它轉送給我了。”

 

“這樣啊……他不喜歡嗎?”

 

“你做的動物餅乾,他可喜歡了,一個也沒分給別人,當下吃光光……啊,不,他留了三個,說要收在他的小寶盒裡,施了永久保持咒,當然是請二媽幫他施的,不然那些餅乾不是著火就是變成活的吧,呵呵呵。”

 

似乎不難想像蕭景宣護食的樣子,還有聽到他對禮物施了保存咒想要收起來,蕭景禹被逗得開心的笑著。

 

“果然還是只有吃的才能吸引阿宣啊,哈哈。”

 

不過這個雙面鏡才是他的私心啊,特意跟餅乾放在一起送去,就是希望能夠讓他收下的。如果他能收下,以後就可以……咳咳,想什麼,景桓還在鏡子的另一端看著呢!

 

“‘老五啊!你這人最愛漂亮了,天天頭髮衣服都弄得一絲不苟,這個鏡子給你吧!別說二哥又忘了準備禮物了!吶、這麼漂亮的鏡子!二哥只給你喔!’”蕭景桓把鏡子擺在桌上,一手插著腰,一手比劃比劃,模仿著蕭景宣早上的樣子,“二哥早上是這樣說的。”

 

鏡子的另一頭,看他五弟難得這麼活潑的演出,蕭景禹也不顧形象的大笑著。片刻平靜下來,看著蕭景桓溫柔乖巧的笑容,他知道他的五弟是在安慰他。

 

“謝謝你,阿桓。”蕭景禹伸手摸摸鏡面,像是他平時喜歡摸摸弟弟們的頭一樣,“景宣要是有你一半體貼人意就好了。”

 

“哼,有我的一半的話,那大哥就不會……”

 

有些事,我們都清楚明白,但是就是不能明說。蕭景桓帶著歉意的的噤了聲,蕭景禹則是能理解的笑著搖搖頭。

 

“既然鏡子在你那也很好,以後阿桓也可以像以前一樣常常找大哥聊天,不用每次都要先觀察爸爸的心情好壞,再問能不能來找我。”

 

“今年你應該回來一起過節的,其實父親也沒有那麼生氣,只是你也知道他就是拉不下臉。你真要回來了,他也不會掃你出門啊。”

 

“呵呵,聖誕假期店裡的工作本來就會比較忙,阿桓不要想太多,新年的時候,一定回去看看。”

 

“嗯嗯。”

 

兄弟兩互相看了片刻,蕭景禹很欣慰這個乖巧的五弟是真誠的在關心每一個家人。

 

他親了下鏡面,像是以前還沒離開家前常作的,睡前親親彼此的臉頰、額頭,“晚安,我愛你。”

 

蕭景桓微微羞紅了臉,雖然知道這是家人間的晚安吻,但大哥離家後加上兄弟都長大了,很少有這種親密的事了,不過聖誕節嘛,就是屬於親人家人、屬於愛的的美好節日,蕭景桓也輕輕的將唇貼上鏡面,“大哥晚安,我也愛你……等等會幫你去親景宣哥一下的。”

 

還不等難得脹紅著臉的蕭景禹回應什麼,蕭景桓心情愉悅的笑著唸咒切斷雙面鏡的交流了。

 

唉,聖誕節嘛!算是代替大哥去送個難得的晚安吻,為他前途不光明的感情作點微薄聲援。

我真是太體貼太溫柔的好弟弟了。

抬頭看向窗外,皎潔美麗的月亮在晴朗的夜空上散發寧靜和平的亮光,好像有什麼白色晶亮的小東西輕輕地飄落下來。

“景桓啊啊啊啊啊啊!初雪!是今年地初雪!快跟二哥去外面看雪吧!”

當蕭景宣直接撞壞他的房門,並且帶著他最討厭的仰天大叫,一點貴族的樣子都沒有!蕭景桓決定,沒有晚安吻,門都沒有。

對,門也的確是沒有了。






“大哥到底為什麼會喜歡這種笨蛋啊!喜歡笨蛋的大哥比笨蛋還笨蛋!”

Xxx

评论(8)

热度(9)